我校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日期:2021-07-14 11:35:41  浏览量:93

为深入推进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途径,7月6日下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举行。

江苏省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理事长王如三、副理事长何平,常州造价管理处原处长缪志国,南京长江都市设计集团装配式建筑研究院吴敦军院长,中亿丰建设集团南京公司薛锋书记,捷宏润安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吴虹鸥董事,江苏安厦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翟春安总裁,江苏城建校建筑规划设计院董事长袁春树,江苏城建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陈倩总经理,常州市城建艾科绿色技术有限公司段凯总经理,江苏省工程造价协会资深专家东南大学陆惠民、沈杰教授,南京工业大学申玲教授以及协会杨柳副秘书长等政行企校专家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我校校长朱东风,副校长王伟、陈寿根,工程造价专业群所在二级学院院长、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仪式。签约及授牌仪式由王伟副校长主持。

首先由朱东风校长致欢迎辞,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从行业办学、工学结合培养人才、绿色校园建设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朱校长表示建设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学院,这既是工程造价专业群建设的一项具体任务,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贯彻全国职教大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希望通过建立产业学院平台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以共同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的全过程工程咨询人才。

随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杨建林介绍了工程造价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方案与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学院建设设想。

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林芳从专业群课程体系构建理念、专业群课程体系构建要点、造价专业课程体系实例等方面介绍了按照“底层共享、中层模块、高层互选”的原则校企合作制定的BIM技术、装配式技术、绿色建筑技术融通的专业群人才培养课程体系。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课程体系对接目标就业岗位,培养目标明确,符合行业产业发展的新要求、可操作性强,能保证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的顺利实现。专家也建议进一步发挥学院绿色办学特色、融合行业产业最新技术,进一步分析面向全过程工程咨询相关工作领域、工作岗位和职业能力标准,优化成果导向的课程标准,确保专业群人才培养的实施效果。

企业代表中亿丰建设集团书记薛峰就校企共建产业学院计划进行交流,薛书记从创新产教深度融合机制、加强应用性学科专业建设、打造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展开交流,表示企业将与校方一起共同按照产业学院的共建共享共管要求,共同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共同促进学校办学内涵提质培优。

最后,学校与企业签署共建产业学院合作协议书,朱东风校长、王如三理事长为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学院揭牌。

据悉,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学院的建设,是专业群高水平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依托产业学院,将更高质量地发挥“政、行、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主体作用。努力建设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为一体的人才培养创新载体,汇聚发展新动能、推动江苏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科技与人才的有力支撑。(文/工程造价专业群 图/陈思锋)

核发: 点击数:9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