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成功举行2021暑假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日期:2021-11-25 20:49:52  浏览量:83

11月24日下午,“百年奋斗薪火相传 青春向党逐梦而行”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表彰大会在我校行政楼隆重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学工处处长刘顺传,校团委书记刘波,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各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以及百余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表彰大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深入开展,校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校党委号召,从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方面指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本次表彰共评选出先进团队7个,优秀指导老师9人,先进班级5个,优秀实践报告80篇。校团委书记刘波宣读了本次暑假社会实践获奖名单,并由现场领导与嘉宾为各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会上,校学生会主席团陈迪同学首先用视频短片回顾了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在实践分享环节中,各团队代表上台分享了他们的实践历程:“重走长征路”实践调研团的赵泽松同学、丁雯宇同学、陆冰清同学分别介绍了他们赶赴贵州遵义的调研成果;土木工程学院“锋向标”小分队文张言同学深情讲述了他们团队来到河北沧州献县的深刻体悟;传承小分队潘毛毛同学用慷慨激扬的演讲跟同学们分享了采访校内外党员的实践过程。在随后进行的专访环节,来自西藏的迟日巴登同学、达娃旦增同学向我们讲述了在他们回到家乡参加抗击疫情、环境保护实践活动的所见所闻,真挚的情感引起在场同学的共鸣。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赵红给同学们带来一堂深刻的信仰公开课“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赵老师用彭康、何柏言等鲜活的例子教导同学们“高举团旗跟党走,践行初心使命”,同学们在课上切实体会到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伟大以及参与社会实践的重大教育意义。

最后,毛浩生副校长对本次表彰大会做结束总结。他强调,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不是表面功夫,要重视“感”与“悟”:重在实践过程中的感受,更要在实践后强化领悟,将实践中的所见所学所思内化于心。

此次表彰大会通过老师和同学们优秀的汇报与分享,引导全校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鼓励他们走出校园、深入社会。希望全校同学们继续在实践中磨练成长,自觉将个人进步和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过程中贡献更多青春力量!(文/陈煜轩、陈迪 图/雷光远、莫泽榕)

核发: 点击数: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