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沙龙系列活动
日期:2021-12-20 10:45:55  浏览量:149

2021年11月-12月,我校在教技中心演播厅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沙龙系列活动,活动共分为五场,分别邀请了林芳、张晓清、钱约、陈良、王慧萍、吴玫、李静、杨爱珍、马兵、周土发、张永强等11位教师做主题分享。五场沙龙分别由袁建刚处长、肖凯成教授、王伟副校长、闵亚琴部长、徐黎明处长及朱平副处长主持,学校党委书记黄志良、副校长王伟到场观摩并给予了具体指导。

 

 第一场沙龙主题报告为《识读施工图》及《建筑工程测量》课程思政探索实践;第二场沙龙主题报告为《物业管理应用文写作》及《建筑工程量清单计价》课程思政实践;第三场沙龙主题报告为《建筑工程量清单编制》及《安装工程造价》课程思政实施探索;第四场沙龙主题报告为《工程造价控制》及《工程造价软件运用》课程思政思考与实践;第五场沙龙主题报告为《钢筋翻样》、《Revit(土建)实训》及《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课程思政实践。

 

 

 

 五场沙龙共计101名教师参加,活动中老师们对分享的主题内容进行了积极回应,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创新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改革课程思政教学实施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此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沙龙系列活动,对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推动教师承担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起到了较好的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这次“课程思政”教学沙龙系列活动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维,受益匪浅,为自己将来的“课程思政”授课提供了宝贵的资源和借鉴。

核发:010100 点击数:1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