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2021年度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立项
日期:2022-01-07 10:42:54  浏览量:131

近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省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名单。我校为主要依托单位的“江苏省低碳建材与城乡生态工程研究中心”喜获立项,这是我校首次成功获批省发改委工程研究中心,是学校实施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获得的硕果、“十四五”开局之年一项突破性的标志性成果,对推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省低碳建材与城乡生态工程研究中心”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为主要依托单位,联合南京金埔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研究院强强联合,旨在开发高性能低碳建筑材料,研究低碳装饰建材被动节能、主动节能与主动创能工艺集成,开发近零能耗的建筑装饰外墙系统, 开发高效污水处理工艺,实现乡村污水综合处理,引种和评价适生湿地植物种质资源,研究湿地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优化其配置并推广应用等,力争在绿色低碳及生态环保领域获取原始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并实现成果转化与应用,服务江苏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据悉,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面向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各研究院(所)、医院高校等不同单位开展,2021年度共认定省工程中心223个,其中各类企业、中心、研究院(研究所)、医院等180余个,高校近40个(高职院校仅11所获批),我校成为全省高职院校成功获批的11个中心之一。

核发: 点击数:1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