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组织专家组来我校评估增挂技师学院工作
日期:2022-06-22 15:20:26  浏览量:63
620-21日,江苏省人社厅职建处李建方处长带领专家组一行8人,来我校就增挂江苏建设技师学院事项开展评估工作。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教处刘斌副处长、常州市人社局刘晓东副局长、职建处孙寅松处长陪同。我校党委书记黄志良、校长朱东风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620日下午,学校首先在行政楼314楼会议室举行欢迎仪式与评估工作现场会议。欢迎仪式由我校朱东风校长主持。

会上,由我校黄志良书记致欢迎辞。黄书记说,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是国家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的基础性人才工作,我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视技能培养,并在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恰逢我省在改革创新进程中出台相关政策文件,开拓了学校办学思路。欢迎专家与领导来我校对增挂技师学院工作进行把脉,期待共同为职业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会上,省住建厅人教处刘斌副处长同时对专家一行表示欢迎,并提出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作为行业办学的特色高职院校,要利用优势,开展多层次多维度办学,为江苏建设行业提供源源不断的高技能人才支持。

随后,评估工作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徐州技师学院党委唐自强书记主持,他现场解读了评估方案,明确评估主要环节,分别由办学情况汇报、现场走访、教师座谈、资料查阅、个别访谈等程序组成。

接着,由我校党委委员陈寿根副校长就增挂工作进行了具体汇报。汇报主要从学校概况与办学成效、增挂技师学院的思考以及技师学院的发展思路等三方面展开。

最后,由省人社厅职建处李建方处长发表讲话。他说,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增挂技师学院意义重大,是技能人才培养规律的新探索,符合社会需求,同时又与产教融合型城市有很高的契合点。本次评估工作要求程序规范,严格对照评估标准细则,对学院增挂工作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

评估现场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在学校领导陪同下,主要就我校实训实验基地建设情况、教学场所、学生宿舍、食堂、运动场所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参观结束后,评估专家组紧锣密鼓进行了评估资料查看工作。同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访谈与抽检。

621日上午,根据评估工作程序,抽取了9位教师进行了集体座谈。

完成相关评估环节后,专家组就评估意见进行汇总,并召开了评估情况现场反馈会。反馈会上,评估专家组就2天以来的评估情况作出了一是学校办学条件优良;二是办学特色鲜明;三是专业建设成果显著;四是技能大赛水平高超;五是社会职业培训重视等整体评价,并提出加强技师学院特色建设,一是服务产业经济,为企业培养技能人才;二是校企双制工学一体模式建设的突破;三是以技能提升促进就业导向;四是学制培养与职业培训并举;五是技能文化建设,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进一步弘扬等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基本符合技师学院办学条件与要求,后期要加速推动专业规划与设计、加大技师类办学投入、加强“工学一体化”实训实验室建设、强化技师学院师资建设、制度体系建设、校企合作与开放式评价改革等具体工作。

随后,省人社厅职建处蒋金元副主任表示,城建学院增挂技师学院工作投入了大量精力,学校高度重视,为高职教育与技师教育如何形成共性、找到个性特色、融合发展、相得益彰的研究寻得可能;同时也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有效落地,在教学、评价、就业促进模式等方面将取得进一步有益探索。

最后,我校朱东风校长表态,学校将持续加大经费投入,依托行业企业,深入开展技师类专业建设、师资建设、深入校企合作,将办学效能最大化,更好地服务于建设行业发展与地方经济建设。(图/陈思锋  /许明)

核发: 点击数: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