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技能大比武 职业竞赛展风采
日期:2022-08-12 14:40:04  浏览量:79

 

811-12日,2022全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物业管理决赛在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省住建厅、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省房地产业协会、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共同承办

 

12日上午,开幕式在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黄志良致欢迎辞,对各市代表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举办技能竞赛对促进学校专业建设、助推学校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省住建厅房产处副处长汪先良在讲话中表示,要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产业工人技能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物业管理高质量发展。会上,参赛选手代表与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省住建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连胜现场抽取了比赛试卷。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杜学伦宣布大赛开幕。

 

据介绍,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是该赛项举办的第四届,我校已连续承办3届,今年是此赛项首次纳入全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竞赛,来自全省13个地级市近70家物业公司的130名在职员工报名参加。

 

比赛分设维修电工物业管理员两个赛项,每个赛项都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环节组成。其中,维修电工赛项实操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电气线路安装与调试、电子电路焊接与调试的技能水平。在维修电工赛场,裁判长俞鸿钧表示,作为一类赛事,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参赛情况在省内实现全覆盖,所有地级市都派出代表队参赛。往年实力较强的地区仍然保持较高水准,整体实力较弱的地区,今年也十分重视,比学赶超的意识非常强,对全省从业人员技术技能的提升及工匠精神的弘扬有很大助益。

 

物业管理员赛项实操项目分设物业管理典型案例分析,岗位实际操作技能知识问答和个人主题演讲三个环节。据了解,物业管理员比赛采用逐轮淘汰的赛制,竞争激烈,综合考察了物业管理从业人员对物管行业法律法规及政策的掌握程度及对物管日常经营管理中组织协调、问题分析、纠纷调解及沟通交流等技能。

 

现场比赛精彩纷呈,技能比武各展风采。据我校现代物业管理行业专家彭后生教授介绍:围绕物业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对物业从业人员的要求也不断在提档升级,我校现代物业管理专业率先启用“四阶递进、工学四合”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四阶递进”即根据学生在三年学习中的成长轨迹,将其学习生涯分为起步期、成长期、提高期、成熟期4个阶段,逐层递进;“工学四合”即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实现“校内教学环境”与“校外教学环境”的结合,“学生身份”与“职业人身份”的复合,“学校教师”和“企业教师”的联合,“学校评价”和“企业评价”的融合。通过知名企业专家进讲堂、优秀毕业生进讲堂等多样化的形式搭建学生与万科、中海、保利等用人单位的面对面沟通平台,帮助学生明确努力方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了解,2022年“金平果”第三次发布的高职专业排行榜,学校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在全国108家高职院校中排名第2,紧跟时代转型需求,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确保大赛安全、有序进行,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发展态势,学校提前与相关检测部门对接,特别在校内设置了核酸检测点,方便各地市参赛人员的往返,保障大赛全程安全可控。(文/裴玮艳 房亮 图/胡杨树)

核发: 点击数: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