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房地产经纪人决赛成功举行
日期:2022-08-20 14:30:48  浏览量:145
  

818-19日,由省住建厅、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链家杯”房地产经纪人决赛圆满落幕。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代表队、64名房地产经纪人参赛。

此次参赛选手都是来自各地市赛的优胜选手,代表了全省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的最高水平。比赛分理论知识、技能操作考核两个部分,其中理论知识考核采取闭卷机考形式,综合考查了房地产经纪人员在日常业务中所涉及到的行业法律法规、政策等知识与技能;实际操作考核部分采取业务案例分析和现场讲盘相结合的方式,参赛选手将随机抽取不同的户型图进行讲解。选手们讲解思路清晰、内容完整、充分挖掘户型优势,具有较强的说服力。比赛中与往年不同之处在于第三部分实践操作考核(讲盘),设置了不同客户需求和多套房源,并要求选手根据客户需求来进行房源的配对,增强了对选手配对的推盘能力的考核。

来自苏州的参赛选手臧鹏,原本从事的是对外贸易行业,8年前转行至房地产经纪领域。去年他就参加过该项比赛,不过仅通过了笔试,未能进入讲盘环节,今年他又报名参赛,并以决赛理论成绩第7名顺利晋级,臧鹏表示,“虽然是销售行业,但是属于服务型的销售,以客户的需求为主导,需要用专业化的知识和诚恳的态度,与客户进行深层的沟通与交流,走心嘛,所以我们要多多提炼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行业经验。”

 

来自南京的的选手周玉龙,本科毕业后选择从事房地产经纪人工作,仅4年时间,已成为一家专业地产公司的门店经理。他表示,“大赛不仅丰富了理论知识,也搭建了同行业之前的交流,对于经纪人这个职业来说,也需要坚守职业道德,保证客户的资金安全。”

 

房地产经纪行业是房地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为群众提供住房交易便利、促进房地产资源流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大赛裁判长、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所长吴翔华表示,“未来这个行业,它会从一些简单的交易撮合这样一种角色,转换为一种投资顾问型、置业顾问型这样全方位的新角色,因此对人才要求就会更高,那么要从比如家庭理财、财务管理、风险管理等等角度去考虑。”

据介绍,目前全国共有168所高职院校开设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我校作为第二次承办单位,全程参与了本次比赛策划、裁判等组织实施工作,学校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在全国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二,每年毕业生供不应求。

 

校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蒋英表示,房地产经纪业务由传统业务形式已经转变为向数字化、媒体化业务交易发展,“所以在我们的人才培养过程当中,重构了课程体系,加入了一些数字化,比如说大数据的运用、数字化房地产营销这样一些课程,来提高房地产经纪人数字化的一个运用能力,同时,我们也是通过跟企业深度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来进行我们的课程改革。学校还与政府主管部门以及行业龙头企业进行合作,开发课程体系,组织学生参加房地产经纪人“1+X”证书考试,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能力。/裴玮艳 图/胡杨树

核发: 点击数:1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