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领导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2-09-06 15:06:12  浏览量:95

近日,我校2022年领导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在校顺利举办。党委书记黄志良,党委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党委书记黄志良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培训意义,提高学习自觉性,务求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二是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增强学习针对性,在深入理解、融会贯通上下工夫,在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上做文章,在结合工作、学以致用上出成绩;三是要保持良好学习作风,保证学习严肃性,排除干扰,回归课堂,带着问题,寻找答案,遵守纪律,服从安排。

 

此次培训以服务高水平学校创建为目标,由我校党校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直播授课和线下面授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围绕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深化两级管理改革、提升国际交流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能力上表现出的短板弱项问题针对性地设置课程,同时也安排了国家职业教育宏观政策的学习和领导艺术修养提升课程。

 

全体学员利用4天时间,聆听了《校院二级管理体制下如何发挥二级单位的管理效能》《沟通艺术与领导力提升》《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与党政关系处理》《学生伤害事故处理中的学院责任》《新职业教育法与职教高质量发展》《高校行政人员执行力的提升》《高职院校四阶跃升、五同递进、四链联动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等7个专题报告。专家们博览古今的研究深度横贯中外的宽广视野系统理性的分析思考、实践经验的分享交流引起了大家对于如何做好一名高校管理者的共鸣和思考,更为我们提升高校行政管理工作的谋划力、执行力和凝聚力提供了思路引领和方法指导。

学员们纷纷表示,专家们渊博的知识、精湛的阐述、高瞻远瞩的见解、独到的管理思想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都让大家深受启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以培训为契机和新起点,继续加强职教理论学习,从实践中不断参悟积淀,努力促进自身水平能力的不断提升,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贡献(文/周燕,图/裴玮艳)

核发: 点击数: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