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承办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心理危机案例研讨会
日期:2022-09-22 14:32:10  浏览量:119

为增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实效,促进同行交流,启迪智慧,9月21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生心理危机案例研讨会在“云端”如期进行。常州市大专委主任张冬梅教授、副主任赵晓川副教授以及来自在常高校的44名专兼职心理教师共同参与研讨。我校学工处副处长曹雪丰出席并致欢迎辞,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姜建平主持。

曹雪丰对参会的专家、老师表示诚挚欢迎,对与会专家、同仁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要求我校教师全身心参与、用心聆听、交流碰撞,抓住本次学习机会,提升心理工作专业水平。

我校公用事业学院心理辅导员成方琪汇报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案例,指导专家赵晓川老师就案例中家校沟通、学校资助、实习管理、咨询伦理等难点开展研讨,并强调针对家庭情况特殊的学生,注意发掘学生自身的资源,利用学生已具有的优势开展工作。

张冬梅教授从心理咨询督导角度提出稳定的咨询关系对学生成长的重要作用,并建议学校咨询中心加强为学生提供专业心理咨询的支持。

最后,围绕疫情防控背景下关于心理疾病或精神障碍学生的管理难题,赵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充分研讨,参会老师分别从学校、学院、心理中心等不同视角分享工作经验与见解。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新形势下在常高校更有效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和预防汇集了同行智慧,化解了管理难题,也为同行交流提供了互动共享平台。(文图/姜建平)

核发: 点击数:1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