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花艺赛项喜获佳绩
日期:2023-03-16 09:48:19  浏览量:63

近日,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花艺赛项落下帷幕。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73名能工巧匠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公用事业学院风景2131班管正阳、谷文涛在指导教师章志红、朱晓强及花艺大师李昌贤的带领下别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公用事业学院教师沈冰洁荣获教师组三等奖。

据悉,本次竞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面向农林牧渔大类中的园艺技术、园林技术、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分教师组和学生组,采用个人竞赛方式,延用国赛技术标准,包含中国传统插花作品创作与现代花艺作品创作两个竞赛内容。旨在考验选手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的设计创意、立体结构、色彩组合、植物搭配的认知能力、审美鉴赏能力和动手制作的技术技能水平。

为了备战大赛,公用事业学院园林工程专业群指导教师在2022年初就进行了校内选拔,经过多轮遴选,形成梯队训练团队。在此期间,指导团队认真制定计划和目标、分析比赛方案和各种可能遇到的困难,有效指导和安排,精心备战。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职业素养,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依托“双高计划”深化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以文化人 再造匠心”的育人理念,将“文技并举、工学结合、内外共育”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入推进。(编辑/付麟岚  图/朱晓强 审核/朱晓强 终审/胡颖)

核发: 点击数: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