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色文化展示中心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12-01 08:33:59  浏览量:30

为进一步贯彻“三全育人”理念,营造“大思政”格局,聚焦“三色文化育人工程”品牌建设,构建“三色文化”育人体系,系统展示我校三色文化育人成效,推动形成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生动局面,12月1日,我校三色文化展示中心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黄志良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章志红、后勤保障处处长梁月清、学工处处长刘波、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平、团委副书记周文斌参加会议。会议由章志红主持。

章志红解读了《三色文化展示中心建设推进方案》,介绍了三色文化展示中心建设发展历程以及各责任单位前期的工作成果。她表示三色文化展示中心作为学校高水平学校建设的重点任务,目前在各责任单位的协同推进下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需要各责任单位继续加强交流与协作,确保该项工作一体推进、如期完成。周文斌就三色文化展示中心的设计理念与工作思路作了专题汇报,对“红色”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底色、“绿色”为新时代人才培养和学校绿色校园打造的特色、“蓝色”为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的本色的三色文化育人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与梳理。朱平、梁月清、刘波、陈盛分别就本部门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黄志良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三色文化”作为学校文化育人的特色亮点和品牌,各责任单位要将其与日常工作有效结合,做在经常、融入日常,切实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对于展示中心的建设推进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注重协同沟通,加强建设过程中关于板块设计与内容支撑方面意见建议的互通互融;二是要注重工作质量,对照建设思路与建设方案,各责任单位在总结提炼育人成效的过程中,要进行充分调研与论证,确保展示内容质量;三是要注意时间节点,各责任单位严格对照任务推进时间表,明确职责,齐心协力将三色文化展示中心建设这项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将中心建成我校文化育人成果展示的一个窗口,为学校高水平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文、图/过林燕 复审/张磊 终审/章志红)

会议照片1201.jpg


核发:010536 点击数: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