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 喜获佳绩
日期:2024-02-29 08:30:20  浏览量:9

近日,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公布竞赛结果。我校共有95名学生获奖,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奖27项,优秀奖64项,实现了我校在该项比赛上的历史性突破。此次竞赛共有五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我校在全省高职院校中获奖数、获奖率均排在前列,这些成绩得益于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高效提升学生职场竞争力。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学生工作处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精心策划并制定竞赛方案,为参赛学子提供历年知识竞赛真题,二级学院分批组织系列讲座与学习交流活动。比赛期间协同教务处做好考务安排,严格把关竞赛各环节,指导参赛选手进行备考练习,通过互助学习的方式实现高效备赛。参赛学子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采用线上练习、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备赛模式,对往届试题及有关题库进行多次模拟练习与测试。部分备赛学子通过互相出题、共享资料等方式查漏补缺,对各自的知识盲区进行了整体性摸排。参赛学生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达到了预期备赛效果,主动走出舒适区,在学习中拓宽思维面,在交流中深化知识点,在备赛中提升了综合素养。

本次知识竞赛体现了我校参赛学生拥有完整的人文社科知识体系和学科间的贯通意识,反映出城建学子具备了较强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知识竞赛作为提高青年学子人文社科素养的重要抓手,激发城建学子学习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的热情,促使我校进一步推动通识教育建设,培养具有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据悉,江苏省大学生知识竞赛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分为全省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和全省文科大学生自然科学知识竞赛两个项目。两个项目交叉轮流开展,每两年举办一届。本次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考察范围包括竞赛的知识范围包括哲学、文学(含语言文字)、历史、法律、经济、艺术、国情、地理等知识,旨在激发理工科大学生对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的热情和兴趣,提高理工科大学生的人文社科素养,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文、图/姚姝 复审/祝琳 终审/刘波)

69f7015bf45528a8cc7f45ae3668f34.jpg


核发:010536 点击数: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