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喜获二等奖
日期:2024-03-20 15:56:40  浏览量:0

近日,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2023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活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在众多作品中,我校提交的微电影作品《重塑》表现优异,从全国935所高校的2178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长视频组二等奖。

参赛作品《重塑》在思政部专题部署、谋划主导下,在校宣传部网络思政工作中心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由师生合力创作、拍摄、出演,以学生的独特视角,生动展现了大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形象,深刻呈现了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动人故事。该作品生动地传达了对传统文化推崇的理念,展现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珍视和传承。同时,通过主人公的成长历程,深刻探讨了人生的意义和追求,引发内心深处的反思和启示,更是反映出当代大学生在价值观念和人生追求上的探索。作品体现了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也体现了学校思政课育人收获新成果、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大思政”育人理念,坚持思政课程强调专业性、体现时代性,坚持思政课堂主渠道与学生社团(第二课堂)融合,思政部组织专任教师创设了“三思学习社”“城建青年说”等多个思政文化类学生社团,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等实践活动,思政课感染力、吸引力不断提升。

正值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全体思政教师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学校教育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展示“大思政课”在实践育人方面的优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文、图/ 徐猛香 复审/赵红 终审/陈盛)

《重塑二等然》_00.png


核发:010216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