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11-12 10:45:05  浏览量:60

2021年10月28日-29日,2021年全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城建十三局杯”建筑信息模型决赛在泰州举行。来自苏州科技大学、徐州工程学院、盐城工学院等全省39所高校的78名选手参与角逐,经过激烈较量,最终我校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学院(以下简称“创新学院”)的黄翔、陈铭分别斩获第一名、第二名,荣获团队第一的好成绩。

 

1 指导老师李静(中)带领黄翔(右一)、陈铭(左一)参加比赛

 

2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示的决赛成绩

本次大赛是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总工会以及江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作为省一类竞赛,大赛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在前期的校内选拔赛中,来自管理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的黄翔、设备工程学院建筑电气工程技术的陈铭分别在土建组、机电组脱颖而出,这还要得益于创新学院的“卓越人才”培养模式。

据悉,创新学院成立于2020年7月,以建筑产业现代化人才培养为重点,以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为主要研究对象,通过与启迪设计形成深度地产教融合,创新构建了“能力本位、成果导向、精品引领、双轨交融”的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双元育人,共同培养了包括黄翔、陈铭在内的20名卓越的BIM工程师。

本次大赛对学生的识图能力、建模能力及建模速度等进行了全面地考察,两名同学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创新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理念,以BIM大赛为抓手,持续推动我校BIM技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为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文/图 李静)

核发: 点击数:6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