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手顺利通过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 国家集训队第一轮(13进5)选拔赛
日期:2021-11-16 10:38:55  浏览量:68

11月6-10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国家集训队第一阶段考核——135选拔赛在国家集训基地黄山锐蓝主基地举行,我校建筑艺术学院选手杨旭代表江苏省与来自全国13个省级代表选手同台竞技。经过耐力、智力的持久战,在本次比赛中,杨旭最终获得全国第三名,获得了第二阶段的“入场券”

油漆与装饰项目中国集训基地领导与专家、教练、选手合影

46届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国家集训队,于9月3日启动集训,选手经过了在黄山锐蓝基地,重庆科技学院、广东省交通城建技师学院三个基地训练。我校教师孔祥峰、车风义参加了全程指导工作,被遴选为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中国集训队教练。

孔祥峰、车风义老师和杨旭同学在国家集训基地合影

据了解,此次考核的竞争异常激烈,第一阶段考核将从13名选手中择优选出5名选手参加第二阶段的集训,各参赛选手均拿出了看家本领,用青春的汗水展示了技能的魅力和风采。

油漆与装饰项目中国集训队考核比赛现场

我校学生杨旭继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铜牌后,再一次取得中国集训队第三名的好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对于技能大赛的重视与支持。在学校训练期间,常州市财政局谭志文副局长、常州市人事和社会保障局任洪兴副局长、王伟副院长等对选手进行慰问和鼓励。

常州财政局谭志文副局长、常州人社局任洪兴副局长、王伟副院长慰问选手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2年将在上海举办,在最终一次中国集训队阶段考核取得第一名的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杨旭同学在油漆与装饰项目中国集训队考核赛完成的作品

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口号为“一技之长,能动天下(Master skills, Change the world)”。这一充满青春气息和力量感的主题口号寓意着:技能是推动人类文明发展的原动力,是全球共同的财富;掌握技能,改变世界、引领未来、造福人类。(图/文 孔祥峰 车风义

核发: 点击数:6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