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四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
日期:2021-11-26 10:31:40  浏览量:81

1119日、20日,第十四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实现碳达峰目标,构建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国际绿色建筑联盟、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和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大会设主论坛、11个分论坛和“十三五”江苏建设科技高质量发展成果展为学习绿色建筑最新建设科技成果,我校14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开幕式上,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到会致辞,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惟敏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高级科学家Mark Levine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分别作《可持续人居家园目标下的绿色低碳建设行动——江苏城乡建设2008年以来持续的绿色实践》《降低建筑建造相关碳排放责任的路径研究》《中国能源展望——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视角下的中国碳达峰和碳中和路径》(线上)《绿色低碳建筑材料》主旨报告

我校教师结合自身专业,参加了《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历史风貌地区有机更新》、《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行动》等分论坛;参加了“十三五”江苏建设科技高质量发展成果展活动,我校新校区建设项目作为2020年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一等奖优秀案例于本次成果中展出。

受加拿大木业邀请,我校实训中心副主任杜易在《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助力低碳发展》分论坛发表演讲,以《超低能耗木结构建筑项目应用》为题,分享了我校培训中心B区—1工程建设经验。

       

会议期间,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国际绿色建筑联盟共同发起《“双碳”目标下绿色城乡建设的江苏倡议》。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指导,国际绿色建筑联盟、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绿色·建筑·未来”江苏省青少年绿色低碳科普教育活动同步启动。(图/文 杨旭)

核发: 点击数: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