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联席(扩大)会 暨专业办学状态监测结果通报会
日期:2021-12-02 10:23:12  浏览量:109

2021121日下午,2021年就业工作联席(扩大)会暨专业办学状态监测结果通报会在乾元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领导王伟、毛浩生、周炜炜,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工处、质量发展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三年制高职专业教研室主任、就业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主持。

会上,北京新锦成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质量报告分析专家陈亮围绕就业竞争力、就业特色、深造与创业、人才培养与过程评价、母校整体评价、学校指导与保障服务、主要指标趋势分析、各二级学院提升空间等八个方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模式重点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质量综合报告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同时从我校2018-2020届近三年以及全国同类型院校纵向、横向两个维度的数据比较分析,客观指出我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相应改进意见建议。北京新锦成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东部地区李刚总监现场就报告相关指标予以了补充说明。

教务处处长袁建刚从招生质量、培养质量、就业质量等三个一级指标和第一志愿填报率、计划完成率、报到率等十个二级指标对我校三年制高职专业办学监测结果进行了通报,强调指出了专业动态调整的意义,并根据指标体系对三年制高职专业办学状态进行了赋分和排名,要求各二级学院引起高度重视,深刻查找原因,研究诊改举措,促进专业办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伟最后作总结讲话。王伟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两部门携手、联动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王伟强调,人才培养是高职院校的根本使命,通过第三方的大数据调查分析来监测和反映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专业办学状态非常重要,是高职院校办学治理的重要方面。王伟要求,各职能处室、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从多个维度联动起来审视基于大数据折射出的专业办学状态,突出结果运用,强化责任落实,循序渐进落实诊改,切实提升专业办学的核心竞争力,从而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职教办学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文/徐筱明;图/陈思锋)

核发: 点击数:1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