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三项案例入选江苏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
日期:2022-01-15 07:52:05  浏览量:140
为充分展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和亮点,构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日前,江苏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选送的《多层面全方位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理论学习类)、《地方红色文化宣讲助力乡村振兴》(党史宣讲类)、《青年党员当先锋,斩金夺银创佳绩》办实事开新局类)3个案例获评优秀案例,获奖数名列前茅。

△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紧紧围绕“六专题一实践”要求,开列三张清单,坚持三个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以上率下“领学”、线上线下“齐学”、专题测试“考学”、红色资源“活学”、广泛宣讲“联学”,创新形式载体,多层面全方位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增强学习实效。

△鸿蒙剧社首次公演 | 探寻红色革命足迹,重温红色革命精神


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地方特色党史相结合,以学校红色社团——鸿蒙剧社为载体,结合学校“三色文化”中“红色文化”的浸润和展现,传承“常州三杰”精神。剧社以“常州三杰”革命事迹为主要承载,以《最后的秋白》《太雷家书》《潘墅之战》《铭记》等地方史剧目,多样化演绎常州三杰短暂而伟大的一生,学生们在红色剧本里学党史,育人形式多样。同时,发挥好行业办学特色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剧社走进校企合作企业、基层社区、美丽乡村开展公益演出,并特聘了常州三杰纪念馆馆长黄明彦为客座教授,充分利用好常州“红色宝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


我校教师团队出征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职工组)获佳绩


《青年党员当先锋,斩金夺银创佳绩》项目案例主要展现我校建筑艺术学院年轻党员教师组成的“金牌测量”团队的先锋作用。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年轻党员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长期艰苦的户外训练中克服困难、顽强拼搏,追求卓越,在各类省市级技能比赛中斩金夺银创佳绩,获得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工程测量员赛项团体冠军,并包揽数字测图赛项全国个人前三名。悉心指导、带领学生团队勇战赛场,用“弘扬测绘精神,勇攀技能新高峰”的团队座右铭激励指导学生,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刻苦训练、精益求精,学生团队斩获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比赛一等奖,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高职组)比赛三等奖。
核发:010100 点击数:1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