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教师在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设计)摘金
日期:2022-01-10 19:32:32  浏览量:180

1月9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艺术设计项目在苏州圆满落下帷幕。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建筑艺术学院董昌恒老师喜获教师组一等奖,为学校夺得2022年省赛首金

本次比赛要求选手们在六个小时内分别完成设计基础及前期主题规划设计和室内计算机效果图设计与制作。竞赛内容从日常教学课程为出发点,把握本专业所需的基础知识与技能,同时对应行业内相关岗位的技能需求,体现参赛选手扎实的基础设计能力与丰富的创新设计能力。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39名教师参赛,比赛过程异常激烈,董昌恒老师凭借着良好的心理素质、扎实的训练基础、过硬的专业技能,脱颖而出,摘获一等奖!

自比赛方案发布以来,建筑艺术学院积极筹划,推选教师代表参加比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探望备战师生。历时一个多月的备赛期,学院多次邀请专家对项目进行训练计划制定,历年获奖作品分析,从构图、空间、色彩搭配等方面给予相关的指导提升。在一次次的练习下,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最终取得了教师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董老师介绍,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专注于训练备赛,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8:30全天候在备赛教室进行赛前培训,风雨无阻。每天基本是一出一进天就黑了,备战室外每天可以看到绚丽的夕阳。这一风景也成为了我们每天训练配备时的放松“曲目”。比赛的过程,就是不断磨练自身的过程,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松懈和抱有侥幸心理,必须用工匠精神严格要求自己。

此外,由建筑艺术学院组建的参赛队伍捷报频传,除董昌恒老师获学校2022年省赛首金外,吴敏老师荣获教师组三等奖,学生组刘锦玺荣获三等奖,阿布都赛力木·阿布都热依木荣获三等奖。

“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评教、重在提高”,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团队技术技能水平以及青年教师的成长,为更好地做好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储备力量,努力培养更多建设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发: 点击数:1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