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专业群入选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
日期:2022-03-12 15:39:26  浏览量:62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名单的通知》(苏教职函〔2021〕1号),我校工程造价、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两个专业群成功入选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强化专业特色、深化教育改革,以专业对接产业为主线,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引领改革、支撑发展、深度融入产业链的专业群,紧紧围绕“建筑业”“房地产业”“技术服务业”“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等行业经济活动所需的技术发展方向,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城市群”“上海大都市圈”等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为契机,适应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产业革命的特点及发展趋势,以“绿色理念+”“信息技术+”升级专业群内传统专业,以“建筑文化+”丰富专业群内涵,以“国际化+”拓宽专业群视野,同时在专业群内拓展工业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催生的新兴专业,形成符合学校发展定位,与服务的产业契合度高、特色鲜明的专业群新布局。

此次入选的两个专业群基础扎实,与产业协同度高,人才培养成效和特色鲜明,社会评价优良。工程造价专业群重点围绕建设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升级培养一体化集成设计、智能化装配建造、精细化成本控制、信息化全程管理等岗位群需要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群重点围绕建筑设备的智能物联,升级培养施工员、质量员、运行管理员和系统维护员等岗位群需要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下一步,我校将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要求,加强统筹规划,优化顶层设计,扎实做好项目管理、聚焦专业内涵建设,通过重点建设两个高水平专业群,有效带动专业群梯队建设,推动学校整体发展能力与水平的提升。(文/图丁琪)

核发: 点击数:6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