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部教材入选江苏省“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
日期:2022-04-13 10:00:00  浏览量:145

近日,省教育厅正式发文公布了江苏省“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名单,我校有6部教材入选。其中,中职层次的教材1部,高职层次的教材5部。据悉,此次入选的省规划教材中,有3部教材被推荐申报“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此外,我校还有1部教材通过了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指委的评审,获得了“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申报资格。


江苏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评选,省教育厅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院校教材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和省教育厅《江苏省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实施细则》有关要求的具体体现。2021年12月以来,经各单位积极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等程序,全省共确定636种教材为江苏省“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省职业院校优秀培育教材171部纳入省规划教材一并建设)。今年我校入选规划教材的数量在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也是我校在规划教材方面的首次突破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我校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着力构建教材建设的长效保障和激励机制,积极探索专业(群)、课程、教材一体化建设思路,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理念,吸纳行业及领军企业参与课程建设与教材开发,将产业升级和行业发展的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及时纳入教材内容,并不断丰富相应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努力做到教材建设与教学改革同步,教材改革促进教学内容的优化和教学质量的提高。

为切实做好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校先后出台了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成立了学校教材选用委员会和各二级学院(教材选用工作组,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教材选用委员会主任,工作组组长由党总支书记和院长(任)担任,为加强党对教材的领导,全面提高教材质量,切实发挥教材育人功能提供了组织保障。下一步,我校将以省级“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为引领,遵循“政治方向正确、内容科学准确、特色鲜明突出”原则,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严格教材选用,及时修订更新,充分发挥教材在铸魂育人方面的作用,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核发: 点击数:1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