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2019—2021年度常州市文明校园
日期:2022-10-24 09:36:33  浏览量:50

近日,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关于命名表彰2019—2021年度常州市文明校园(标兵)的决定》(常文明委〔2022〕12 号 ),我校荣获2019-2021年度常州市文明校园。近年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校园六个好”为标准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并充分发挥文明创建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有力促进学校办学事业的高质量、特色化发展。

学校开展创建文明校园工作以来,将创建工作作为凝聚人心、提升办学水平的有效抓手,多措并举夯实校园文明基础,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文明育人环境。一是增强价值引领,绘制文明校园建设“同心圆”。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把师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摆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首位。积极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加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不断提升思政工作质量。通过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思政实践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等举措,着力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二是深化阵地建设,打好文明校园建设“组合拳”。创新实体文化空间功能。建设“和谐美、心灵美、服务美、环境美”四美宿舍,创新学生公寓育人阵地建设。加强社团活动建设,健全社团组织建设、场地管理、指导教师选聘等制度,发挥社团阵地育人作用。积极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开展宣传引导,开设校园品牌栏目,把握正确导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三是积极外引内培,锻造文明校园建设“生力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将高层次人才引育作为“一把手”工程,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人才培育环境。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能力培养。组织开展师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形成尊师重教、争当师德典型的良好氛围。

今后,我校将持之以恒抓好文明校园创建各项工作,努力培养一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谱写创建高水平职业院校新篇章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文/过林燕)

核发: 点击数: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