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荣获第五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并成功竞选论坛副主席
日期:2022-12-16 09:02:54  浏览量:31

近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的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圆满结束,会议公布了第五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名单,我校公用事业学院园林1951班赵鸿妍同学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土木工程学院建工2131班景鸿宇同学荣获第五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

据悉,本次组委会共收到276位同学竞选报名,经网络展示、专家评审等综合评审,最终确定100名优秀心委,70名百佳心委提名奖。

同时,经在线展示汇报、专家评审,赵鸿妍同学从27名竞选的高校心理委员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第五届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论坛副主席,未来将参与到第五届百佳心委的相关工作中。

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班级心理委员培育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和学生的自主工作效能和群众基础,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自我保健、危机预防和干预深入学院、班级、宿舍,帮助广大学生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不断开创心理健康教育新局面。未来,我校将在现有平台和基础上,改革创新,提升心理委员自助助人能力,进一步推进心理委员队伍的制度化、专业化发展。(图/文 姜建平)

核发: 点击数: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