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主持的《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成功通过验收
日期:2023-01-01 09:13:37  浏览量:39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2年验收结果的通知》,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作为第二主持单位主持的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顺利通过验收。


该资源库于2019年11月正式立项建设,2022年11月进行项目验收答辩,历经3年建设,所有建设任务均达到或超过绩效目标。共开发建设14门标准化课程、拓展课程15门、社会培训课程8门,共计37门课程;完成PPT演示文稿1584个、交互课件及网页课件345个、文本资源1701个、图片资源2015张、动画资源437个、微课类资源1073个、视频资源5882个、虚拟仿真资源472个,基础素材建设工作资源总数共计13588个;题库资源9419道,以及建筑智能化博物馆、AR/VR虚拟仿真实训室等特色资源。资源分布兼顾了不同层次与不同类别用户的需求,在学习途径上支持用户移动泛在学习,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应用平台。

2017年黄志良校长、王建玉教授参加智能化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工作研讨会议

资源库累计注册用户达到4.8万人,项目主持院校本专业学生使用资源库100%,联合建设学校81.2%;专业教师使用资源库的教学时数占专业课总学时的比例,项目主持院校平均比例达72.02%、联合建设学校平均比例达66.7%。

线上教学资源库研讨工作会议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建筑智能化高水平专业群团队,积极参与该资源库建设。建设了2门行业标准化课程(王建玉《智能建筑设备自动化系统工程》、刘大君《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工程》),搭建AR/VR虚拟仿真实训平台,专业群教师全程全员深度参与资源库的日常推进和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专业水平,致力高质量人才培养。


后期,该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将构建三分四化的“1+X”人才培养体系,提供多样化学习套餐;进一步依托行业协会,建设国内唯一智能建筑数字博览馆;引入行业工种培训课程,架起技能提升校企对接高速桥;建立联盟内学分储蓄所,满足个性化学习需要;打通行业内全方位推广渠道,凸显资源库社会服务功能,对本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起到了优质资源共享的重要作用。

教学资源库线上推进工作会议

此次资源库的验收通过,为学校高水平学校建设又增添一项重大标志性成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按照教育部要求,进一步提升资源库建设和应用水平,持续更新优化资源、提升用户体验、加强应用推广,完善以用促建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共建共享机制,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努力将该教学资源库建设成为师生喜爱,行业认可的新一代信息化教学平台。(文/图 裴玮艳 王建玉)


核发: 点击数:3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