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辅导员荣获2022年度江苏省辅导员工作案例评选一等奖
日期:2023-03-03 10:18:08  浏览量:170
近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辅导员工作案例遴选结果。我校建筑艺术学院孙悦桐老师的案例《用成长解锁恋爱错码》荣获一等奖,实现了我校辅导员工作案例省级荣誉零突破。

据悉,本次评审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主办,经学校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公示,最终遴选出工作案例一等奖15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44项。

2022年,我校为进一步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案例交流研讨,邀请校外专家点评指导,深入打磨、修改,前后用时近1个月。借助个案研究,将实际问题转变成生动教材,将关键环节转化为教育资源,总结引导为主、疏导并用的学生教育管理思路与方法,积极探索思政育人新模式。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通过系统谋划、管培并重、考评结合等形式,积极搭建辅导员成长平台,不断强化理论素养和科研水平。后续,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建立辅导员工作案例研讨常态机制,围绕学生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切实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学校“双高”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图/文 柯昌梅 审核/姚姝、刘波)

核发: 点击数:1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