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红盟喜相逢,校地共建同发展——我校首个“乡村振兴博士工作站”落地武进区牛塘镇
日期:2022-11-14 09:16:18  浏览量:118

11月8日下午,武进区“党建领航 金融惠农”深化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暨常州市武进区“乡村振兴”实践中心揭牌仪式在牛塘镇举行。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房琴贞,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志良,武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天晟,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岩,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向阳,牛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汤枫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我校党委书记黄志良就校地共建促进“乡村振兴”情况作主题讲话,他表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当前,全国上下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这次的深化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和实践中心揭牌仪式活动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乡村振兴“常州道路”的有益探索,可谓恰逢其势、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我校与牛塘镇共建“乡村振兴博士工作站”,学校首批派出5名博士参与工作站建设,在无人机测绘、乡村环境治理、植物病理学等专业方面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希望基于博士工作站,能与牛塘镇在产学研方面协同发展,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形成新的社会生产力,推动当地产业的全面振兴。

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离不开项目的有力支撑。现场,我校乡村振兴博士工作站代表武宜广博士与牛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汤枫进行了项目签约。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炜炜与牛塘镇党委副书记翁路英为“乡村振兴博士工作站”揭牌。

拥“两湖”创新之新蓝图,乘“两湖” 创新之新优势。后续,我校将与牛塘镇进一步细化合作项目内容、拓展合作领域、拓宽合作深度,充分发挥学校实验条件的优势和博士教授人力资源的优势,助力牛塘镇的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图 唐柏俊)

核发: 点击数:11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