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频传|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连获佳绩
日期:2023-03-05 09:44:33  浏览量:74

为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身心和谐发展,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近期,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捷报频传。

3月2日,在刚刚闭幕的2023年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理事会上,我校荣获2022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曹雪丰获“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潘雅获“优秀心理辅导员”;景红宇和宋醒文两位同学分获“优秀班级心理委员”和“优秀心理协会会员”荣誉。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青春新形象 健康‘心’征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短视频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报送的《破茧》获评一等奖,该作品由建筑艺术学院师生团队创作,讲述在成长路上,大学生主动突破枷锁,积极寻求帮助,通过正确的心理调适,最终会走出失落、孤独与彷徨,“破茧”重生的故事。

同时,在2022年度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优秀心理委员评选中,我校园林1951班赵鸿妍从数百位参评学生中脱颖而出,荣获江苏省“优秀心理委员”荣誉称号,该生也荣获第六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

此外,在2022年全国高职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学术年会上,我校申报项目《绿色心向阳,满天星陪伴--心理成长计划》获精品项目立项,力争打造具有城建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靓丽名片。

喜报频传,振奋人心!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具有城建特色的心理育人模式,紧扣时代发展步伐,科学研判学生心理动态,坚守“维护学生身心健康,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底线,以积极心理学视角构建心理知识普及、心理服务体验、心理活动熏陶、心理素质拓展、心理榜样引领五维心理素质强化工程,切实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护航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文图/姜建平,审核/姚姝、刘波)

核发: 点击数:7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