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成功举办“绿色城乡建设策略”学术报告
日期:2023-05-11 11:04:01  浏览量:36

5月10日下午,由国际绿色建筑联盟、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共同主办、2023年绿色低碳学术月系列活动之“绿色城乡建设策略”主旨报告会顺利举办。会议邀请了国际绿色建筑联盟执行主席、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聘专家、江苏省建筑与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大威做了专题引领。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蔚主持报告会,近400名师生现场聆听。

刘大威以《绿色城乡建设策略》为题做了专题引领报告。他从时代背景、必然选择、策略思考3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全面分析了城乡建设领域绿色低碳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帮助师生充分认识绿色低碳建设的时代性和必要性。此外他介绍了江苏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开展绿色低碳建设发展的具体实践,并从城市、街区、住区、建筑等角度提出了“科学决策、设计主导、被动优先、和谐共生”的绿色低碳建筑建设策略,从而赋能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报告内容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拓展与会师生的知识视野、引导师生积极通过自身行动参与绿色城乡建设的学习、研究与实践具有重要意义。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据悉,本场专题学术报告会由管理工程学院承办,后续学院将举办系列高水平专题讲座、绿色建筑学术沙龙,邀请专家学者介绍绿色低碳发展的热点前沿话题、最新研究成果和科研创新方法等,将为师生搭建活跃、生动、有趣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编辑/陈良  图/胡杨树  审核/刘燕 王惠兰)

核发: 点击数: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