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者话绿色低碳建筑”走进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日期:2023-05-12 11:02:57  浏览量:46

随着我国建筑行业的不断发展,为更好满足生态环境发展的实际需求,需要切实推进绿色低碳建筑的有序发展。2023年5月10日下午,2023年绿色低碳学术月第一期青年沙龙在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文心书房召开,沙龙由管理工程学院杨建林院长主持,来自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内的专家、精英以及本院的青年教师和学生,围绕“绿色低碳建筑”主题,专家学者从江苏绿色城区管理、绿色建筑设计、智慧建筑运维、建筑节能材料、绿色低碳课程建设等研究内容展开了一场学术分享与探讨。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绿色建筑部部长、正高级工程师李湘琳教授给我们展示了江苏绿色城区近十年的发展成效,并分享了省内各地对于江苏绿色城区的实施路径;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周玉辉副总工程师和南京城镇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张金水副总建筑师作为建筑设计领域的佼佼者,近年来潜心致力于建筑绿色低碳改造的技术研究与实践,为实现建筑由浅绿走向深绿、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南京中建八局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运维事业部王璟经理则提出以智慧建筑运维助推绿色建筑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正高级工程师林改教授和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谢瑞峰博士都强调了绿色建材在“双碳”背景下的重要地位,不论是智能、节能玻璃,抑或是超高性能混凝土,现代绿色建筑材料作为现代绿色建筑的载体,绿色建材的发展担当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最后,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夏利梅老师分享了她如何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高职院校公选课程教育的路径探索,通过自编讲义教学、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推出绿色主题手工作品等教学手段,将“双碳”发展目标深度融入到课程教学中来,实现在育人过程中对学生绿色低碳素养的塑造。

本次沙龙系2023年绿色低碳学术月绿色建筑青年沙龙第一期,由管理工程学院承办,在管理工程学院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各位专家学者们的精彩演讲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思维碰撞,也给我们学科的建设指明了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方向,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校园建设,赋能区域绿色发展,提升教育服务的社会贡献力。(文/储虹  审核/刘燕、王惠兰)

核发: 点击数: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