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为媒,撬动乡村文化振兴——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社区教育实践基地在牛塘镇揭牌
日期:2023-05-22 10:48:59  浏览量:112

5月19日上午,武进区牛塘镇“站校共建”签约揭牌暨“一村一品”项目发布会在牛塘镇青云园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武进区民政局局长李荣、副局长葛长青,牛塘镇党委书记杨志明、副书记翁路英、副镇长沈超、镇党委委员刘丽芬等领导代表、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村社区社工代表等出席活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许明参加揭牌仪式。共同参与“校站共建”的还有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娜、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云白。

活动中,各村(社区)社工代表逐个上台进行“一村一品”项目发布,分别从品牌建设构思、现有资源以及需求资源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将通过“校站共建”模式,为牛塘镇“一村一品”项目提供资源平台,牛塘镇相关领导与院校代表共同上台揭牌,“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社区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在牛塘镇成立,实践基地将进一步打通资源供给与需求对接链,以社区教育为载体,融入乡村建设发展与文化治理,增强地方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牛塘镇党委书记杨志明表示,牛塘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增强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希望通过校站共建,持续深化“红盟共同体”建设,进一步集成资源、队伍、载体、效能,推动品牌项目打造;同时,全面提升社工能力素质,在社区服务、志愿服务、培育乡村社区文化等方面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我校自2022年起,进一步强化与牛塘镇资源共享平台,以党建结对共建课堂、美丽庭院建设、生态环保、数字化乡村治理能力提升、智慧助老、绿色启蒙教育等社区教育载体为媒介,为乡村治理、乡村建设、乡村文化环境培育等方面注入新活力。(编辑/许明,图/周建锋,审核/黄爱清)

核发: 点击数:1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