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日期:2023-11-17 09:17:38  浏览量:16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实践育人成效,发挥优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活动,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炜炜,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刘波,校团委副书记周文斌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出席会议,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受表彰人员、团队代表以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2023年暑假,我校师生围绕“理论宣讲、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社会治理”等7个重点选题和“垃圾分类、手绘乡村”等4个专项选题,推行“组织化推进+项目化运作+全程导师制”模式,由校外专家、领导干部、博士等担任首席导师,由专任教师、专兼职团干部、辅导员等担任指导教师,共立项22个校级团队,1个市级团队,2个省级团队。校团委根据评审要求,共评出校级社会实践先进单位3个,优秀团队5个,先进工作者10名,优秀团长6名,先进个人30名,优秀实践·调研·寻访报告82篇。

表彰大会首先以视频的形式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总体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校团委副书记周文斌宣读了《关于公布202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结项鉴定结果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2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 优秀个人和优秀实践成果的决定》,出席的领导为受表彰的团队、个人、先进工作者颁发了结项证书和荣誉证书。在实践感悟分享环节中,“牢记初心”小分队朱芯怡分享了他们团队在两年期间对百余名党员走访、调研的成果,着重讲述了自卫反击战退役荣誉军人陶惠元老人,前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司令部军务处刘守兵两位军人的光荣事迹,她结合自身,与在座同学们分享了“初心”对于自身成长带来的促进与收获。“星火燎原”实践小分队代表丁雨讲述了他们团队沿着“知、情、意、行”的思政主线出发,通过调查研究青少年学习形态,制作红色故事VR馆、建设智慧学习站,在中小学开展宣讲,指导师生们使用红色故事VR馆,利用“团史云展厅”生动讲述光辉历程和模范事迹等方式,成为红色基因、精神、文化的传承者、实践者和传播者的实践经历。省级优秀实践团队见“圾”行事小分队指导教师姚姝,她表示,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广大青年学子一起深入基层、走近人民,实事求是地为基层群众做了许多好事、实事。分享最后,她希望更多的有志青年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以星火之名燃筑梦之光!最后,思政部张邢宇老师为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堂题为《知中行·行中知》的信仰公开课,她号召同学们继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总结和表彰不是终点,而是社会实践新征程的起点!校团委将继续总结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成果,引导广大城建学子继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大学生社会实践观,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扎实打造好具有城建特色的社会实践品牌。(文/张丙昕 颜禹 图/高湑祺 初核/陈煜轩 终审/周文斌)

宣读.jpg


照片3.jpg


核发:010536 点击数: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