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育单位
日期:2022-01-05 20:12:00  浏览量:159


2021年12月31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名单的通知》(苏教职函〔2021〕48号),我校成功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 培育单位。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为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等职业学校和骨干专业(群)的重大决策建设工程,是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决策,旨在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明确的重点任务。本次遴选经过江苏省教育厅初审、评前公示、专家组评议、评委会评审四个环节,共评出10所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和15所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育单位,并将其同时纳入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中的“省域高水平高职学校”重点任务。

我校是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属的唯一院校,在省内所有高职院校中建设行业专业门类最齐全。学校创办以来,始终坚持“行业特色型院校”发展定位,以培养具有绿色发展理念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办学特色。聚焦绿色数字化转型,打造建设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标杆。学校拥有工程造价、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2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在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2金1银1铜,2016-2020年社会服务产值达3亿元,是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单位和世界技能大赛混凝土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下一步,学校将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协同推进机制,加强项目管理、健全绩效评价机制,拓展筹资渠道、健全多元投入机制,牵引综合改革、优化改革发展环境。按照“坚持一个引领、秉承三项原则、突出三大重点、提供三个保障”的总体思路,稳步推进11大任务、36个项目,系统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办学水平全面提高。到2025年,学校综合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建设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具有区域引领力的绿色人才与智能建造技术协同创新与转移转化中心,在建设类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创新、教育教学改革、服务社会发展、质量文化建设上形成鲜明特色。

核发: 点击数:15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