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2022-04-26 09:45:45  浏览量:68


近日,2021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结果揭晓。我校由潘淑龙老师指导的健气功师生团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斩获多项佳绩。团体赛我校蝉联去年的优良战绩,喜获健身气功八段锦集体一等奖、易筋经集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个人赛我校刘国平老师以深厚的武术功底、过硬的专业技能喜提易筋经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公用事业学院2131乔子恒获得普及功法六字诀个人赛第三名;土木工程学院21310徐逸获得普及功法八段锦第四名。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1年举办的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延迟到2022年4月22至4月24日线上举办。我校参赛队与东南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中医药大学等30多所高等院校120余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刘国平老师易筋经之---倒拽九牛尾

据了解,此次比赛从线上培训到线上比赛结束,历经50余天,对此体育组高度重视训练进程积极解决备战困难,有序开展训练和训练质量的提升提供了非常有力的保障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备战教师刘国平住校训练,带领学生紧抓一切时间练习。尤其是临近比赛的前两周,全体成员坚持一天两训,每天近6个小时结合线上培训,精进完善线下动作。通过实战演练及比赛视频的多次录制,最终不负众望,呈现了最佳的效果,展现了最佳的状态。

健身气功作为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至今,一直深受广大民众所喜爱,尤其居家隔离及办公的人们提供了非常有效的健身途径,也发挥了非常大的健身效果。我校自2020年起,体育部史国庆主任的带领下开始组建健身气功队,并在2020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中取得八段锦团体一、易筋经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鼓励下,健气功团队将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再创佳绩。/刘国平 裴玮艳 图/潘淑龙


 学生徐逸八段锦之---左右开弓似射雕

核发:010466 点击数:6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