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深入开展“乡村建设”系列活动——参加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江苏省赛获奖
日期:2022-11-11 09:06:02  浏览量:99

11月10日,由我校建筑艺术学院教师孔德敏老师指导的作品《老旧房改造空间设计-鸣桐里村文创中心及果酒工坊体验空间设计》获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江苏省赛省赛优秀奖。

表1  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江苏省赛优秀奖名单

据悉本次赛事是在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指导下,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乡村振兴局、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共同承办,期间共收到参赛作品388 件。根据《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江苏省赛评选办法》,江苏省赛共分为省赛基础赛、定制赛、专项赛三个类型赛道,设一二三等级奖27名,优秀奖27名和优秀组织奖10名。

我校是首次参赛,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建筑艺术学院开始组织师生组建参赛队伍,对比赛设计载体对象实施现场调研,开展设计。最终提交参赛作品9份,参赛师生35人。作品涉及村庄景观、校园景观(定制赛)、乡村美丽庭院、农村旧房改造、农村基础设计与应用设计、文创设计等类型。

图1 “武进丫河村美丽庭院建设”

图2“鸣桐里文创心中方案汇报”

近两年来,建筑艺术学院各专业积极主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将专业课堂,专业技能与乡村发展中存在问题相融合碰撞,开展“武进丫河村美丽庭院建设”(图1)、“溧阳鸣桐里文创心中建设”(图2)、“金坛黄金村稻田艺术节策划”(图3)等一系列教研活动、党建活动、学生团建活动,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受到相关诸多媒体的关注报道,促进学校、学院、专业的高质量发展。(文/图:建筑艺术学院)

图3“金坛黄金村稻田艺术节策划

核发: 点击数: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