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与常州晋陵物业“现代学徒制” 签约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3-04-21 08:39:27  浏览量:93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校企协同育人,4月20日下午,我校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与常州晋陵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签约挂牌仪式于晋陵物业在管项目常州市文化广场举行。晋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戚科骏、晋陵酒店管理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沈泽杨、晋陵酒店管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陈俊、晋陵物业管理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副总经理陆科春、晋陵物业管理公司综合办总监黄亮、在晋陵物业就业优秀毕业生代表,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炜炜、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杨建林、副院长蒋英、物业管理教研室专业老师等出席活动。

活动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企业相关负责人与我校老师一行现场参观晋陵物业在管项目文化广场、美术馆、文史馆等。活动第二阶段为现代学徒制签约挂牌仪式,在文化广场会议室进行。首先由陆科春介绍了晋陵集团、晋陵酒管、晋陵物业的基本情况。

常州市晋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晋陵集团”)是常州市直属国有平台公司,注册资本10.7亿元,集团公司下设集团发展公司、集团酒管公司、集团投资公司及集团办公室等。常州晋陵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常州晋陵酒管公司全资控股公司,业务涵盖文化旅游景区、政府机关楼宇、国家展馆类、商业综合体、高端地产住宅、城市综合服务、精品团膳管理七大业态。接着由杨建林院长介绍了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和管理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都表示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拥有共同的需求契合点。随后由杨建林与陈俊分别代表双方签署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协议并为“现代物业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班”揭牌。

戚科骏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合作双方联合开展的“现代学徒制”班,能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高效衔接,构建“双元”育人职业教育模式,弘扬工匠精神,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为实现常州市“532”发展战略和晋陵集团“123”战略规划贡献力量。

周炜炜指出现代物业管理行业已经由传统的对住宅及配套设施维护管理的“四保”服务开始向新服务、新科技、新生态、新价值“四新”特点的新物业转变,希望学校专业建设能利用晋陵集团丰富的资源进行校企嵌入式人才培养,将晋陵物业的企业标准、企业先进文化理念融入人才培养过程,进行师资混编团队,共建教学和培训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物业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能为晋陵集团与江苏城乡建设学院更多专业的合作提供借鉴与样板!

会上,沈泽杨与蒋英还分别代表中共常州晋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与中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会进行了“党建共建单位”授牌。双方一致表示,后续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加强支部共建,实现学院、企业共赢新局面,共享产教融合新成果,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与晋陵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文/图 房亮 晋陵  审核/周艳  王惠兰)

核发: 点击数:9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