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 专家组走访燃气专业
日期:2023-05-29 10:34:20  浏览量:51

5月27日,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在我校城市燃气工程技术专业开展了走访活动,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张世海,广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郑建民,河南理工大学教务处科长田恒一行三位专家进行了走访调研,副校长毛浩生,公用事业学院副院长许宏良,金坛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监李文,招生就业处-校企合作办公室副处长陈敏等一行进行了接待,并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模式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双方座谈期间,高教学会的专家组就我校燃气专业未来发展路径,专业如何利用目前数字化新技术提升专业建设及进行高质量人才培养,专业如何与企业持续不断进行互惠互利合作,校企合作学校层面制度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疑问,毛浩生副校长及许宏良副院长就以上问题进行了全方面的回答,其中许宏良副院长针对燃气专业凝练的“惠民生、保安全、稳社会、亮幸福”十二字方针更是得到了所有专家组成员的高度认可。

随后双方对城市燃气工程技术专业实训室进行了实地走访,专家组走访了港华、华润燃气具安装实训室,燃气调压实训室,燃气场站实训场地、燃气管道安装实训室、燃气省级LPG实训培训中心等十个实训场地,期间“双百计划”项目负责人孟祥军老师对实训场地的教学功能、教学培训过程重点,人才培养模式是否有效融入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进行燃气数字化VR实操室走访时,燃气专业老师也向专家走访组示范了VR应急实操以及人才培养的融入,并得到了专家组高度认可。

此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走访是对于我校燃气专业校企合作办学的考察,同时更是也对燃气专业校企合作办学成果的肯定,今后我校燃气专业将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培养模式的优势,为燃气行业输送更多专业人才。

(编辑/许继星 图/许继星 审核/孟祥军 终审/许宏良)

核发: 点击数:5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