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建造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造价模块)结业汇报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06-08 13:47:27  浏览量:69

为做好市级数字建造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学院培育建设工作,提升工程造价高水平专业群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产业与教育资源要素相融合、人才培养供给端与需求端相对接,6月7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杨建林、副院长刘燕及专业教师赵秋雨、陈良、季爽赴常州常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进行研讨交流,常州常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时玉亭所长、邱彬彬总经理助理、赵美红高工、邱洲高工等热情接待了城建学院来访师生。常州市工程造价与招投标协会缪志国会长受邀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刘燕主持。

第一个阶段为数字建造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杨建林院长首先宣读了由双方共建的数字建造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学院入选市级产业学院培育建设的通知,对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时间期限及验收所需标志性成果进行了解读。而后专业教师赵秋雨、陈良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和技能竞赛等方面交流了产业学院建设过程中双方合作的结合点。

常州常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时玉亭所长对数字建造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学院入选市级产业学院表示了祝贺,对参与产业学院后续建设表明了积极态度并阐述了共建思路,表态愿意就开展产学研校企合作、全过程咨询类社会服务、数字化教材编写、现代学徒制学生培养等方面贡献企业力量。

常州市工程造价与招投标协会缪志国会长对产业学院的入选表示鼓励和祝贺,对校企双方合作共赢表示赞赏,并从行业协会角度,对产业学院如何结合工程造价行业趋势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看法建议。

交流后,为更好地做好产业学院的后续培育建设工作,聘请时玉亭所长、缪志国会长为数字建造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学院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杨建林为其颁发了聘书。

第二个阶段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造价模块)结业汇报会。现代学徒制班造价模块学生企业实践从今年3月开始,6名现代学徒制班学生在常州常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2个半月的企业实践,受到了企业导师的指导和关心。企业指导老师赵美红高工代表常申介绍了2个多月学生在企业的培养情况,从“学了些什么”、“有什么建议”、“形成了什么成果”3个方面生动介绍了2个多月来学生实习的全貌,校内指导老师季爽对常申提供的便利条件和悉心指导表示了感谢。

随后,6名学生结合PPT进行了实习成果的汇报,企业导师、校内导师对学生成果进行了点评。

交流结束后,杨建林和时玉亭所长共同为“双师型”教师流动站揭牌,专业教师赵秋雨、陈良分别与赵美红高工、邱彬彬总经理助理进行了校企导师共建结对签约。

此次会议,拉近了校企双方的距离,有助于强化行业协会、企业机构、学校等多元主体协同,有利于校企双方实施深层次产教融合,同时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致力于将产业学院、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打造成“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典型案例。(文/陈良 图/胡杨树 审核/刘燕 终审/杨建林)

核发: 点击数:6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