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橙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3-11-24 09:00:25  浏览量:28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教育部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推进会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创新学生社区模式建设、强化机制保障和资源配备,11月23日,我校在学生社区27号楼群团活动室召开橙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黄志良,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炜炜,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盛,各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建联盟相关支部书记,社区辅导员4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团委书记刘波主持。

周炜炜向与会人员介绍橙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框架思路。他从橙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背景、橙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现状、橙园“一站式”学生社区深化建设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他指出,在现有学生社区建设的基础上组建学生社区工作党建联盟,通过“组织赋能:强化全员育人意识”、“空间赋能:完善社区育人功能”、“活动赋能:突出社区育人实效”,逐渐探索形成一站式集成、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综合管理模式,构筑学生党建前沿阵地、建设“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打造智慧服务创新基地、争创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陈盛宣读了《中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组建“橙园”学生社区工作党建联盟的通知》,十八家党建联盟支部书记依次上台签订了联盟宣言。周炜炜代表校党委向党建联盟支部授牌。黄志良为过去一年在我校学生社区建设、运行工作中突出的2个支部和3名党员同志颁发“优秀党员服务站”和“党员示范岗”奖牌。党建联盟支部代表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周文斌、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辛俊婕作表态发言。周文斌从党建带团建·把基层组织“建”起来、党旗领团旗·让思政教育“活”起来、党员引团员·将服务青年“暖”起来三个方面角度进行表态,他们将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为形成有特色、有亮点、可借鉴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城建样本”贡献力量。辛俊婕表示为橙园“一站式”学生社区着力打造思政教育“加油站”,建好管理服务“守望塔”,架起社区文化“新阵地”,画好凝心聚力“同心圆”,助推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创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黄志良对橙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橙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为今年学校党委重点推进项目,本次会议是对纵深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再动员、再部署,实现党建引领更加有力、队伍入驻更加有序、学生参与更加有为、条件保障更加有效,推动橙园学生社区由生活场域向文化、教育场域等转型升级。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重心下移;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立德为先;要注重系统谋划,协同联动;要注重宣传推广,形成叠加。各党建联盟单位要把我校橙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建成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连心桥”、“加油站”,真正将橙园打造成符合人才成长规律、教育效果倍增的育人新阵地。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学生社区“五坊十站三中心”活动现场。(文/郑泽沁 图/大兵 复审/姚姝 终审/刘波)

1.jpg


4.jpg

5.jpg


核发:010536 点击数: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专题网-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